首頁 > 好文分享 > 創新創業

您想開一家什麼樣的店(三)《完》

作者:余瑞銘   2020/1/22

乙太未來商業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社團法人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

https://www.facebook.com/mr.jack.yu

  要開一家店,大都經歷以下幾個過程:  從你有了開店的想法或念頭後,自然會開始對同類型商店有了很大注意力,有意無意間你會開始蒐集市場資料,接著尋求家人、朋友等人給你意見或信心。當你已經八九不離十決定要開店後,緊接著會構思你想開什麼樣的店,在腦海中也開始幻想著開好的店會佈置成什麼樣?提供客人怎樣的服務與商品等,簡單地說,就是替未來要開的店找一個定位;隨後,會陸續在不同地點尋覓可能開店的店面;於是,針對不同地點及營業面積大小規模,你會進一步預估一個月大約可以做多少生意!

 

 

  當你做完營業額評估,確認要開的店一定會賺錢。這時候,你內心會更加鼓足勇氣,也會有一種興奮的感覺,同時開始對開店所需投入的資金與未來幾個月的營運週轉金等也會做一個較精確的評估,並進行資金籌湊,甚至說服朋友加入合夥的行列也說不定。

 

  當您確定要開店時,應有三個計劃會同時展開:

 

具體經營計劃:

例如開店基本理念、目標、營運目標、開店服務時間、人員招募、組織與人員培訓計劃等。

 

具體硬體建設計劃:

如用地或租用取得、建築計劃、設備計劃、裝潢計劃、什器計劃及關連設施計劃等。

 

具體商品計劃:

主要商品、次要商品及關連性商品構成比及主要廠商招商計劃等。

 

  有了以上具體計劃後,即可依計劃逐步實施,進行進度掌握與跟催。

  在此同時,我們也應做好開店前準備,例如,開店前敦親睦鄰工作、問卷與訪問、開店前宣傳文宣、人才培訓與促銷準備等。

 

  也許你認為:「開一家,需要這麼緊張嗎?」

  「需要這麼慎重而麻煩嗎?」

 

  當然重要,因為,開店最重要就是賺錢,也就是拿你的血汗錢或積蓄,準備在市場上打戰、競爭,你當然希望能出師必捷,打戰前怎麼可以沒任何策略與計劃呢!

 

孫子兵法始計篇: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又說:未戰而廟算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況乎無算? 

''

 

 

  所以在本書及錄影帶中,我們會引導你學會一套,簡單具體的開店計劃、執行與改善的方法!我們會用最淺顯的案例與方法來使各位快速學會如何成功開店!如何開一家賺錢的店!

 

  本書是配合錄影帶的教學,裡面附了好多演練的表格與案例,如果你能依錄影帶說明的簡單學理,反覆練習,並填入你要開店的各種資料,你會發現,你已經可以抓住開店的重要精髓了,也等於完成一個完整而具體可行的開店計劃了。

 

 

------------------------------------------

《版權所有,引用請註名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