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文分享 > 創新創業

為你的商店做好定位(一)

作者:余瑞銘   2020/2/5

乙太未來商業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社團法人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

https://www.facebook.com/mr.jack.yu

 

 

 

 

 

 

 

 

 

 

 

 

  

------------------------------------------

開店的首要工作,就是做好商店的定位,商店定位事實上並不難。

  商店定位,就是找出,你未來的店裡主要服務的顧客是誰?準備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同時研究以後上門的顧客的各種需求,然後針對將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找出你商店最佳的定位。

 

  許多人開店的思考模式,是以他要販賣的商品或服務的內容做為開店的首要思考。

 

  例如:

  你想開一家咖啡店,主要販賣的商品,當然是咖啡。所以,你只想到如何提供香醇濃郁的咖啡?或者,你只想到要提供價廉物美的一杯咖啡?

 

  你想開一家便利商店,為了要服務社區的居民,所以,一定要什麼都賣,所有商品的各種品牌也期許一定要齊全,售價更要能比一公里外的超市便宜!

 

  你想開一家高檔的皮鞋店,所以,裝潢要好,販賣的皮鞋一定是要名牌!

 

  你想開一家3C的門市,所以,舉凡消費性電子、通訊商品及電腦用品希望都能一應俱全,才算是3C的門市呀!

 

  您想開個賣女裝的服飾店,所以,要從洋裝、外套、褲、裙、襯衫等都要引進!而且,一定要顧客來店裡面買的值回票價。

 

------------------------------------------

未完待續~~《版權所有,引用請註名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