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文分享 > 創新創業

如何找到一個開店的好地點(一)

作者:余瑞銘   2020/2/19

乙太未來商業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社團法人中華流通顧問協會理事長

https://www.facebook.com/mr.jack.yu

營業額預估與可行性分析

  根據美、日流通專家的分析及統計,發現一家店未來是否能賺錢,找對地點將佔所有成功因素裡有六、七成之多,所以,找對開店地點及決定適切切的經營規模,即能掌握你未來開店成功與否的最重要因素。

 

  我們到底如何找到一個開店的好地點呢?

 

  簡單地說,就是找到你的主要目標消費群生活匯集與出入的地方。這跟我們前二章所練習的經營定位,有相當大的關係。例如:當我們在練習的顧客定位是在18歲到35歲的學生及上班女性,則我們要研究這樣的顧客都是住在這個城市的哪裡?其上下課或上下班的主要路線會是在這個城市裡的哪幾個地方?

 

  找一個適當開店的地點,就等於找未來的聚寶盆,我們當然要特別慎重。有些朋友常因為買了個店面,或父母有幢房子,有了個店面,於是就有了開店的念頭,又常有些朋友,由於對某個行業有極高興趣或專長,所以,直覺認為在自己的店面開業起來,至少,不用付房租、萬一如果經營不好,自己少拿一點薪水就可以了,通常這種如意算盤是很危險的。

 

  每個地點或說商圈其出入或居民的層次會有不同,其生活習慣及年齡組成比例也各有不同,如果,你尚未對要開的商店做定位,決定好顧客及服務內容,再根據商店定位的主要顧客決定是什麼樣的客人,來分析你準備開店的附近,是否適當?冒然開起店來,通常只能靠碰碰運氣了。

 

找一個適合開店的地點的要訣,應如下圖:

 

------------------------------------------

未完待續~~《版權所有,引用請註名出處》